工程管理(建设工程管理)

建设工程管理

【专业名称】建设工程管理(440502)

【招生对象】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就业面向】

主要从事土木建筑工程技术与管理,全过程工程咨询工作。主要岗位有施工员、质量员、材料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从事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的懂管理、懂法规、懂经济、懂技术、擅识图、精建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

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BIM技术应用、BIM5D施工管理、建筑工程质量验收与资料整理。

【资格证书】建造师、造价师、监理工程师、咨询工程师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专业特色】

本专业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构建基于“岗课赛证”四位一体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懂管理、懂法规、懂经济、懂技术、擅识图、精建模的复合型人オ。本专业为“河南省生产实训基地建设骨干专业”、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骨干专业,与河南方大建设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组建“方大”订单班,对学生进行联合培养。本专业配套有项目管理沙盘实训室、BIM实训室、电子招投标实训室、招投标沙盘实训室、建筑工程岗位综合仿真实训室、建筑工程管理综合实训室等,能够同时满足本专业学生进行建筑工程招投标文件的编制及招投标模拟,建筑工程资料整理、建筑工程网络进度计划编制、施工现场平面图布置等实训任务。其中,BIM实训室可同时安排200名学生进行BIM建模、漫游、碰撞检査、模拟建造等BIM相关实训。本专业设有人才培养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建立突出教师素质、教材改革、教法创新重点,聚焦人才培养、考核评价、保障机制,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工程管理专业职业教育体系。

(数据更新至2021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