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管理(安全技术与管理)

安全技术与管理(520904)

【专业名称】安全技术与管理(520904)

【招生对象】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就业面向】

毕业生面向国家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建筑行业、安全评价和安全管理等相关单位,从事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安全设计、安全教育与培训、资料管理等工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建筑业的安全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项目安全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进度管理及资料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

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设备与识图基础、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力学与结构、建设法规、平法识图、BIM技术、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设工程安全技术、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建筑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用电、安全评价技术、建筑施工安全实务、建筑工程质量验收与资料整理、安全技术与管理毕业综合实训。

【资格证书】安全员

【专业特色】

本专业配套有建筑实体模型、建筑安全计算综合实训室、VR智慧体验中心、工程现场安全体验实体区和虚拟区等校内实训基地。实施仿真实训与技能应用一体化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实践教学环节。本专业与多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特别是与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九建设公司强强联合,人才共同培养,有充足的校外实训基地。强化学生岗位能力的培养,实现学生从学校到用人单位的“无缝对接”、“零距离就业”,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数据更新至2021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