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工程管理系

工程管理系成立于2003 年,自成立以来为建筑行业输送优秀人才17000 余人。我系多次获得院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师生多次在全国、全省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主持国家级、省级、厅级教科研项目50余项。

我系现开设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建设工程监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安全技术与管理、现代物业管理、大数据与会计8个专业。其中工程造价专业为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特色专业、省品牌示范校重点专业、省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配有中央财政支持的“工程造价专业实训基地”,设有河南省教学名师技能工作室;工程管理专业为河南省品牌示范校重点专业。

我系现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和教辅人员113人,其中河南省职业教育专家一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具有国家注册一级结构师、国家注册造价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70余人,经济师、会计师、房地产估价师等各类职业资格证书等“双师”素质教师50 余人。系部致力于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配有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实训室、项目管理沙盘实训室、模拟招标投标实训室、BIM 技术实训中心、安装造价电算化实训室、土建造价电算化实训室、会计信息化模拟实训室、建筑工程财务管理实训室、项目信息化综合实训室、VR智慧体验中心、工程现场安全体验实体区、工程现场安全体验虚拟区等10余个校内综合仿真实训场所;与省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合作设有10个订单班,40余个校外实训基地,10个教师实践基地。学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近三年专升本录取率达70%以上。

(数据更新至2021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