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

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隶属河南省住房和域乡建设厅,是经省民政厅注册的省一级社会团体,是政府联系企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的桥梁,是建设教育主管部门的参谋和助手。协会受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委托,负责推进建设教育改革、促进校企协作交流、实施行业职业能力培训与认证管理、开展行业继续教育和建筑新技术新材料新规范推广、组织教育质量评估和建筑类教材编写等。协会承担全省职业教育建筑类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考核与证书管理。协会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着力提升建设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遴选我省建设行业优秀职业院校和重点建筑业企业、选择重点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工程造价

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2019新增)

建筑工程技术等(2019新增)

合作企业情况简介

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郑州市,成立于1951年,是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设计甲级、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总承包贰级、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企业,并具备钢结构工程、金属门窗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消防设施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及预应力工程、建筑幕墙工程、体育场地设施工程、预拌商品混凝土、隧道工程、混凝土预制构件、建筑防水工程、桥梁工程、外墙外保温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防腐保温工程、人防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等专业承包贰级资质企业。

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创建于1953年,是一家以建筑安装施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主营业务,融房地产开发、投资等多元化经营为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公司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2个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钢结构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地基基础工程、消防设施工程、建筑幕墙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特种工程8个专业承包壹级资质,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古建筑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等4个专业承包贰级资质。

腾升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是河南省装饰行业第一家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装饰企业。目前拥有国家建筑装饰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公司竭力造学习型组织,成立了腾升商学院,公司与教育部第一批现代学徒制单位河南工业技术学院有紧密合作关系。通过校企合作,努力把平凡的人培养成优秀的管理者或专家是公司的愿景。

河南兴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成立于2003年,具有工程造价甲级资质,长期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装饰工程,市政工程,园林工程,公路工程,土地整理等多类型项目的预算结算,工程量清单编制,拦标价的编制和评审,提供全过程造价咨询服务和项目管理咨询服务。

河南飞鸿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成立于2007年,前身为河南中财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公司同时具有工程造价咨询甲级资质、工程咨询、政府采购招标代理资质的咨询企业,长期从事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量清单编制及审核、招标控制价编制及审核、工程预、结(决)算编制及审核、全过程咨询、工程招标代理、BIM咨询等服务。

郑州比目鱼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成立于2014年,专注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开发、咨询和服务,BIM系统及企业级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应用推广。企业坚持聚焦定位,开放数据上游,可接受Revita、Tekla、Bentley等建模软件,以及IFC格式的主流BIM设计数据。下游可以导出IFC标准数据交换接口,并导出到ERP项目管理软件,为建筑企信息化提供高价值的解决方案。\

(数据更新至2019年1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