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440501】

【专业名称】工程造价【440501】

【招生对象】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就业面向】

面向造价咨询公司、施工企业、招投标代理机构、建设单位等,从事工程造价的编制、审核及管理、建筑工程招投标的策划与实施、工程资料管理及工程造价相关工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素质;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工程建筑业的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造价员招标代理员、资料员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

建筑工程经济基础、建筑材料、建筑识图与构造、建设法规、平法识图、建筑设备与识图基础、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资料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原理、工程造价控制、建筑工程预算、安装工程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结算、土建造价电算化、安装造价电算化、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CAD 、BIM技术、建筑力学与结构。

【资格证书】二级造价工程师

【专业特色】

本专业始建于2004年,属于省内第一批工程造价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在河南省建设行业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2012 年获批中央财政支持的“工程造价专业实训基地”;

2012 年获河南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2013 年被确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

2013 年成为省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

2018 年获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2019年通过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验收。


(数据更新至2021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