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营与评估(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440701)

【专业名称】房地产经营与管理(440701)

【招生对象】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就业面向】

主要培养面向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估价公司、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房地产经纪公司、土地及房地产管理部门等领域,从事房地产开发、管理、投资分析、营销策划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掌握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所必需的基本知识,掌握房地产估价基本理论,掌握房地产投资分析与策划基本理论,具备土木工程技术专业知识,有较强岗位实践和创新能力,能从事房地产策划、估价、开发、经营管理、咨询等技术服务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课程】

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材料、建筑设备与识图、建筑CAD、建筑力学与结构、房地产行政管理、房地产测绘、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房地产估价与案例,房地产营销策划、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经纪、房地产金融、招投标合同管理、物业管理等。

【资格证书】

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1+X新居住数字化服务证书

【专业特色】

本专业适应房地产行业需求,以“准确定位,提高质量,发展特色,服务地方经济”为基本指导,与企业广泛开展合作,校内设有房地产开发模拟实训系统实训室、房地产营销实体沙盘实训室。专业特色凸现 “教学做合一”理念,贯彻“厚品德、尊个性、强基础、重实践”的方针,构建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课程体系,不断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倡导“以目标促发展,以专业带学生”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校内实训室和校外实训基地为依托,对房地产开发管理流程进行模块化实体模拟演练,提高岗位适应能力,增强学生的服务社会意识,多年来毕业生就业实力较强,受到企业行业的一致认可。

(数据更新至2021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