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监理(建设工程监理)

建设工程监理(440504)

【专业名称】建设工程监理(440504)

【招生对象】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学制与学历】三年制,专科

【就业面向】

毕业生面向建设工程监理单位、工程咨询单位、施工企业,能够从事建设工程监理、施工生产一线的技术、管理等职业岗位工作。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掌握本专业应用及发展必备的基本理论、科学文化等知识,具备工程监理作业、施工技术管理、工程资料管理等能力,能从事工程监理员、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课程】

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工程力学、平法识图、BIM技术、建筑设备与识图、建筑施工技术、建设工程监理概论、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设法规、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工程质量控制、建设工程质量事故分析、施工组织与进度控制、建筑工程质量验收与资料整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课程。

【资格证书】毕业生毕业时可获得施工员、质量员、资料员、材料员等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后可以取得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等证书

【专业特色】本专业办学坚持以工程技术为支撑,以培养出复合型建设工程人才为主要目标,采用理论联系实际、工学结合的教学理念。学生在实际学习中以专业技术为基础,以软件信息技术为手段,灵活运用管理知识,为从事工程建设监理、建设项目施工管理等方面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本专业与省内多家龙头监理公司、施工企业、工程管理咨询公司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在校内建有工程实训场地,建筑工程计价实训室,工程招投标实训室及沙盘操作室,保障学生校内校外实训的顺利开展。本专业教师高级职称所占比例高,具有行业相关执业资格证书的老师占90%以上。

(数据更新至2021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