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拾金不昧好榜样,传递建院正能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23 】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工程管理系就出现了这样一件值得弘扬的事情。

     2016年2月26日下午,我系建筑工程管理专业15—1班张卓华在帮助同学搬东西的时候,经过图书馆南面通往女寝的路上,捡到了1000元现金,这 1000元对于他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张卓华同学虽然家庭贫困,面对这些钱他并没有占为己有,而是在开学后上交辅导员,将钱交还给了失主。丢钱的同学是我院 建筑系的一名女生,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她感到特别的开心。为此,她还特意给张卓华同学写了一封感谢信表示感谢。志士不饮盗泉之水,廉者不食嗟来之食!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今社会需要这种精神,更需要以行动来实践这种精神的人。在提倡传递正能量的今天,我们要更好的弘扬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号召同学们学习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