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系部政治学习 > 正文

工程管理系教职工学习《全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摘要》《豫教党〔2019〕54 号》《豫教党〔2019〕54 号附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15 】

5月14日下午,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工程管理系在B22教室进行了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摘要》、《豫教党〔2019〕54 号》、《豫教党〔2019〕54 号附件》。

本次学习采用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模式。首先进行参会人员签到工作,接着党志中书记和王辉主任组织学习《全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摘要》、《豫教党〔2019〕54 号》、《豫教党〔2019〕54 号附件》;然后进行探讨发言的形式进行学习;最后各小组代表归纳总结本组成员讨论结果并做出总结发言。

首先由党志中书记和王辉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文件内容然后党志中书记和王辉主任、许法轩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别在学习中进行了发言。

党志中书记:《全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摘要》的内容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认为今后应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努力: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师先做人老师的学识固然是重要的,因为这是教好书的必备基础,然而我们肩负的不只是教书,教学生怎样做人作为教师责无旁贷。孔老夫子这样讲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 令不从。”这就给教师提出了一个要求,师者,应该处处为学生之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来影响学生,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做人。

王辉主任:教育不仅要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启发思维,培养学习思考能力。爱因斯坦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要鼓励学生独立思考、自由表达,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保护和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要注重学思结合,知行并重,让学生不仅学到知识,还要学会动手,学会动脑,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学会与别人共同生活。教育事业是未来的事业,使命崇高而神圣,前景光明而美好,责任重大而光荣。我省昨天的成就依靠教育,我省明天的辉煌期待教育。抓教育就是抓我省的未来、抓我省的科学发展,就是抓民族的兴旺、抓全省人民的福祉。我们确实应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优良教风,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