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系部政治学习 > 正文

工程管理系教职工学习《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三起省管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7 】

4月9日下午,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工程管理系在B22教室进行了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三起省管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本次学习采用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模式。首先进行参会人员签到工作,接着党志中书记和王辉主任组织学习《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三起省管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然后进行探讨发言的形式进行学习;最后各小组代表归纳总结本组成员讨论结果并做出总结发言。

王辉主任首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郭乃胜老师、张跃飞老师、刘嘉珍老师、秦怿惠老师、杨荣根老师和申商坤老师分别在学习中进行了发言。

张跃飞老师:1、强化监督抓预防,创新权力运行监督机制。

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控和监督是检验教育效果的重要途径,是执行规章制度的重要保障。在实际工作中,该行通过突出重点、完善手段、健全体系,努力创新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认真落实监督工作,切实增强监督的制衡力,使监督成为预防腐败的一个有力武器。

2、建立健全防控廉政风险制度。

要针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逐步建立健全风险预警、纠错整改、内外监督、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

3、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

要进一步完善利益冲突回避制度,重点完善公务回避、任职回避、地域回避制度;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公职人员行为限制和领导干部亲属经商、担任公职和社会组织职务等相关制度规定,防止领导干部利用公共权力或自身影响为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刘嘉珍老师: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工作中会面临很多这方面的问题,面对学生家长和学生馈赠的礼物要坚决说不,在评定奖学金和助学金是需要严格按制度公平公正的选举。高等院校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地,同时也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历史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党风廉政建设的大环境下,高等院校的廉政文化建设更是重中之重;辅导员作为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他们的党政建设是否完备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建设影响重大。因此高校辅导员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工作重点至关重要,对高等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