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系部政治学习 > 正文

工程管理系教职工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三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0 】

3月19日下午,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工程管理系在B22教室进行了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三部分的一到五。

本次学习采用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模式。首先进行参会人员签到工作,王主任强调签到工作要认真仔细不允许出现代签的情况,接着党志中书记和王辉主任组织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三部分的一到五;然后进行探讨发言的形式进行学习;最后各小组代表归纳总结本组成员讨论结果并做出总结发言。

林琳老师:从政府报告中了解到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民生话题,切实拉近了人民群众与大会的距离;政府在就业问题、税费缴纳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为政府、企业、员工的上下互通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强大动力,真正做到了国家好引领企业好,企业好带动员工好;在社会福利方面,从新生儿出生到疾病养老,政府的各种保障性政策可谓是面面俱到,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政府对于基层家庭的关注和关怀。

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目标都是为了服务人民、对人民好,经过党和政府的不断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与此同时,我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学习并践行党的宗旨,不断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韩雪老师: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党的十九大不仅作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判断,还特别针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看病难、上学难、养老难、住房难等问题提出了“七有”目标:“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强调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决胜全面小康指明了方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着深厚的民生情怀,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一系列的政策红包,绘就了新时代迈向更加美好生活的民生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