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系部政治学习 > 正文

工程管理系教职工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3 】

 3月12日下午,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工程管理系在B22教室进行了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一、二部分。

本次学习采用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模式。首先进行参会人员签到工作,王主任强调签到工作要认真仔细不允许出现代签的情况,接着党志中书记和王辉主任组织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一、二部分;然后进行探讨发言的形式进行学习;最后各小组代表归纳总结本组成员讨论结果并做出总结发言。

李杲老师: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解决民生难题更没有捷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持之以恒把民生工作抓好,发扬钉钉子精神,有坚持不懈的韧劲,推出的每件事都要一抓到底,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政府工作报告》为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指明方向、明确目标、提供指南,而要把报告中描绘的美好愿景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现实福祉,必须靠具体行动来落实。创造美好新生活,就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就要一点一滴扎实推进,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就要从破解民生热点、难点、痛点入手,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干劲真抓实干;就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工作,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扎扎实实解民忧、纾民困;就要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让改革释放出更多的民生红利。 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永恒不变的初心。“我坚信,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自信地宣告。新时代,春潮涌动;新征程,步履铿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民生工作的部署安排落到实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能变成现实。

常蕾老师:我通过关注两会,有了一些认识:一方面是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目前我国社会政治、经济各方面的发展现状,另一方面进行了自我思考和相关意识培养。两会是中国的窗口,关注中国就不能不关注两会。经过60年的持续发展,特别是30年的改革开放,今天的中国经济总量世界第三,进出口总额世界第二,外汇储备世界第一,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日益提高。所以,国际社会不能不关心中国的情况,两会就必然地成为国际看国内的一个重要窗口、世界看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

我认真学习了报告,在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党和政府对工作的部署和展望,使我们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来,全身充满了干劲儿。在过去五年中,我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显著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随后我系建经教研室各位老师对报告中关于减税降费的问题,都发表了各自不同的想法和认识,表示不光要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更要把报告内容结合到教学中去,在给学生讲解课业问题时要及时调整内容,让学生对国家发展形势有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