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系部政治学习 > 正文

明确党支部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8 】

    4月17日,工程管理系学生第三党支部政治学习小组B303举行。本期政治学习主要内容:明确党支部职责。

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建设处于党的建设基础地位。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中最基础的组织。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至关重要。党支部是实现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载体,必须充分履行职能职责,具体而生动地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认真履行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是当党的十九大赋予党支部的直接政治责任。必须切实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落到支部,持续开展“两学一做”,组织党员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党的创新理论鉴定实践者、推动者;坚持不懈学党章用党章,以党规党纪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组员在认真听讲

组员上台发言

组员上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