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系部政治学习 > 正文

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与处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2 】

3月12日,工程管理系第三学生党支部政治学习小组在B12举行。本期政治学习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与处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深入推进党政廉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政治理论学习,就是要并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她是提高各级领导领导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要时时刻刻谨小慎微。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创新,认真学习党纪、条规,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的系列路线、政策和方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组长讲解知识

组员认真听讲

组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