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爱我家系列|工程管理系团总支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04 】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系团总支组织师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清明祭扫活动。

3月31日上午9点,由工程管理系团总支书记齐静娴带领我系学生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郑州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悼念仪式,并重温入团誓词,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和追思之情。随后,齐静娴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中原英烈纪念馆记录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英勇事迹,记录了他们在河南这片土地上的革命奋斗历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幅幅悲壮的历史画卷,真实地再现了那段充满血与火,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展示了革命烈士不怕牺牲、可歌可泣的英雄精神,让工程管理系团总支全体同学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革命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缅怀先烈、铭记先烈,将英雄烈士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弘扬下去,沿着先烈开辟的道路奋勇前行,立志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下报国志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