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学生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8 】

2023年3月25-2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落幕。该赛项为双人小组赛,全省共有98支学生组代表队共同参加此次比赛。

我校工程管理系张果瑞、宋哲、王赟潇、莫黎四位老师指导的徐振平、曹程林同学组队参赛,并荣获一等奖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这是工程管理系首次代表学校参加该赛项,也是工程管理系在该赛项的上的一个新突破。

我校工程管理系此次备赛过程历时近10个月时间,备赛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党委、教务处及系部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备赛指导老师和学生不断拓宽识图的广度、探索识图的深度、提升绘图技能,通过备赛,实现了建筑工程识图专业和技能的大幅提升。赛场上,两位选手需要独立完成建筑识图、结构识图和建筑竣工图绘制任务、合作完成建筑施工详图绘制任务,赛场时间紧、任务重,两位选手稳定发挥,利用有限时间,顺利完成赛项要求的识图和绘图任务,充分展现了我校工程管理系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应用能力。

工程管理系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指导思想,推动赛教融通,提升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培养,推动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