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抗疫进行时|战“疫”有我,不负青春(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3 】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管理系21级工程造价专业2班的赵金豪同学,放假返乡不久,听闻疫情再次暴发,情况严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立刻投身于许昌市建安区椹涧乡岗杨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

从1月5号开始,在村干部的领导下,他与同村的另外几名大学生穿上志愿工作服,戴上袖章,在村子的主要路口进行值守,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同时为村里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此外,他们走入村庄,走进村民家中,为村民讲解新冠病毒感染路径以及如何正确预防,告诫村民家中若有外出返乡的人员一定要尽快上报,并自我隔离14天进行观察。考虑到村民大多年龄较大,文化水平不高,他们还主动为村民讲解新冠肺炎病症的一些主要表现,发热(体温高于等于37.3度),乏力,干咳等症状,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最后告诫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不扎堆,不聚会,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在本次防疫过程中,志愿者还实时对村庄密集场所进行监督,对扎堆聚会人员做劝散工作。

面对村民的认可和称赞,赵金豪同学这样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大学生青年团员,我们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只要国家和社会需要我,我绝不会退缩,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和众多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冬尽春来,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