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抗疫进行时|战“疫”有我,不负青春(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2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21-1班陈建普同学的家乡位于濮阳县习城乡胡寨。在寒假回到家后,他立刻通过村委主动报名成为一名青年抗疫志愿者,赶到防控卡点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由于濮阳县习城乡胡占村村民中年老人员较多,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操作不便,为了帮助年老和行动不便的村民,陈建普同学跟随核酸采样医护人员采取上门核酸检测的方式,帮助村民操作预约。除了帮助村民采集核酸信息之外,他还负责统计外地务工人员所在地区,并对务工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行程记录排查,并及时将信息上报至村委会;在村口交通主干道处值日站岗检查出入村人员行程码并记录出入人员信息。他说,“虽然天气很寒冷,每一天都早出晚归,但当我们帮助老人家完成核酸检测,他们为我们竖起的大拇指就是我们为何付出最好的答案;当一轮又一轮核酸采样完成的时候,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晚上收工的时候,我心里知道,再苦再累都很值得!”

作为万千大学生返乡志愿者中的一员,他或许只是渺小的一员,但他们都一样有信仰,有担当。他们既是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又是疫情防控卡点排查的坚守者,在寒冷的冬天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