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30 】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11月30日上午9点30分,我系在B20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工程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党志中,党总支副书记李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工程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杲向全体参会辅导员强调了近期的各项工作任务,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团学生培育工作、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创新创业、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高大局意识,扎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日常管理工作,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和安全素养,特别是学生宿舍卫生和安全用电管理,同时要认真关注学生心理,尤其是要关注新生的心理情况。

工程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党志中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处在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前沿,离学生最近,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针对思想政治教育问题,他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按照相关要求,带领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立德树人光荣使命。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重点,认清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打开了工作思路,为提升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