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开展感恩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30 】

为贯彻落实国家高校资助政策,加强资助精准性,10月中旬,工程管理系举办了为期近一个月的资助政策宣讲及获助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主题班会和政策宣讲等政策讲解深入透彻,诚信感恩活动精彩纷呈。主题班会改变了传统班会以讲授主体的沟通形式,各班分不同主题进行了感恩教育,涵盖了演讲、分享会、朗诵、观影等多种形式;在分享会上,获助同学与大家分享了通过资助政策助其励志成才的经历,以及这些政策对其个人与家庭的积极影响,分享过程中同学们情感真挚、气氛热烈、效果明显,他们共同承诺会用好所受资助,努力学习,回报感恩,奉献社会。

资助政策宣讲会上,班主任及辅导员以时间轴为序系统的讲解了资助政策,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各项政策,清楚资助标准和申请的详细流程,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之路更顺畅。负责学院资助工作老师重点讲解了国家、省市、学校政策,从宏观制度到审批表的细节填写均予以指导。

接下来,我院将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持续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使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和受惠于国家的这项惠民政策,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自己的学业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