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建筑业相关课题研究汇报会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9 】

7月8日上午,河南省建设厅在厅机关2019会议室召开建筑业相关课题研究汇报会,我院王辉老师主持的“建筑产业工人培养体系研究”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监管”两项课题分别进行了开题汇报和进展成果汇报。省住建厅副厅长巩魁生、住建厅各相关处室领导参会听取课题研究情况,课题主要负责人林泽昕、王赟潇、李蓓等工程管理系教师参会。

我院王辉老师在会议上首先对“建筑产业工人培养体系研究”课题从课题概况、已调研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紧接着由与我院共同负责的课题承担单位中新创达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全过程工程咨询监管制度研究”的课题成果汇报。“建筑产业工人培养体系研究”课题汇报完成后,河南省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人事教育处、省建设工会、劳务办、省建设教育协会等领导分别发表了自己对课题的看法,并提出了关于课题研究的宝贵建议。

最后,巩厅长对“建筑产业工人培养体系研究”课题开题工作做总结发言。巩厅长首先表达了对课题研究人员的感谢,希望河南建院能成为河南省建筑产业发展的研究单位,填补研究空白。巩厅长指出人是发展的主题,建议产业工人的培育研究应从“体制、制度、机制”三个层面进行把握,从政策大背景出发,开放思路,广泛、扎实、客观的进行企业和工人调研,深刻剖析利益联结点,找准落脚点,并重点考虑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实践提供充实的理论支撑,为政策制定提供充分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