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工程管理系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6 】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形式严峻,牵动亿万人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工程管理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全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要求,本着精准资助、精细管理、精致服务、精心育人的工作理念,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应急工作机制,确保国家、学校在疫情期间的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一、落实政策宣传,传递人文关怀

工程管理系通过运用“互联网+网格化资助”工作形式开展网络家访,以QQ、微信及视频等方式了解学生学习及生活近况;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提高防控意识;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和国家最新资助政策的宣传。

二、全面摸排学生信息

工程管理系持续全面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重点聚焦贫困地区、农村地区及疫情严重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建立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学生数据库,在疫情期间,把精准资助落到实处。

三、注入暖心流量,助力网络学习

根据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学习的实际困难,防止学生因家庭未安装满足在线学习条件的宽带网络或手机未办理足够流量业务而无法参与线上课程学习,工程管理系按照学校要求,及时统计学生信息,为7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补助10G网课流量。学生也因学校此活动感到非常暖心。

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专业19-5班 邱新如

由于疫情的问题2020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我接触了新的授课方式,在学校准备开始网上教学时,学校提供了流量补助,为我上网课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心系学生的深厚感情。

工程管理系工管专业19-6班 陈满仓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推迟开学,为了让我们尽快进入学习,学校也开始了网课,通过网络传授知识,但每个月的手机流量开始快速增加,为了缓解学生的家庭压力,学校对我们这些家庭相对困难的学生给予了一定的免费流量,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学习,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还给我们送来了温暖,非常感激学校和社会对我们的关爱与照顾,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心怀感恩,在爱的道路上不断拼搏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回报社会!

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专业19-5班 王一凡

在此次疫情当中,我校也展开了网上授课的模式,对于我们的学习十分重视,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就是我们有些同学家里网络不支持大额度使用流量,所以学校给予我们贫困生流量补助,也可以让我能够正常的跟上学校的课程,我真的十分感谢学校这次流量补助,不仅提供了学习的保障,让我们能够接受网上授课也让我们能够心无旁骛地快速进入学习,一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感谢学校给予的温暖!

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工程管理系会持续关心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力求让学生在疫情面前无后顾之忧。希望同学们在家安心学习,增强本领,提高个人能力,将来能够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请相信,春暖,就是花开时,一切都会美好如初,向光而生,工程管理系始终与学生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