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工程管理系在线抗疫情,停课不停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3 】

2020年的春天,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老师同学们的学习工作规律被迫打乱。面对疫情,线上课程成了我系老师同学们在分别月余后再次见面的场合,“停课不停学”的不仅仅是学生,我们的老师们也在不断学习不断摸索中开始了网上授课。

工欲其善事,必先利其器。我系教师认真学习了学院下发的相关网上授课的培训资料,并对网上教学软件进行测试,采用直播、录播、视频会议等多种网络教学模式如期开展,及时通过QQ群或微信群通知学生线上教学方案及学习任务,最大限度的发挥线上教学的功能和优势,实现了“延期不返校,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

2月24日开学首日,我系教师认真学习张新州校长线上教学开学第一课《共同成长的课堂》

线上教学第一周,我系老师网络授课

我系教师备课资料

通过一周的线上学习,同学们戏称这是教育界的双十一,每位老师都成了网红主播,教学模式新颖刺激,以下是我系几位学生的心得体会。

工程造价19-6班袁鹏博

每天在网上上课,我认为这种教学方式非常生动活泼,也突破了原有的教学模式,我的学习兴趣也提升了许多。老师们每节课在直播间里以课件的形式向我们授课,整节课的知识框架变得清晰明朗了起来,这是十分有利于我们接受并消化东西的。

会计19-1班刘慧慧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不能正常开学学习,但是良好的网络系统使我们能够停课不停学,而且非常方便一部手机就能搞定。通过今天的网课学习,我发现网课老师准备的内容丰富准备齐全,还能跟我们互动,非常有学习的氛围,就像是在教室里一样自然。听课的时候有什么不懂的还可以在线问老师当场就能解决问题。不止一门功课这样我所有的专业课都能通过这种方式学习,合理的网课开课时间使我们早上不会太紧张着急。网课使我们枯燥的假期增添了不少乐趣。不得不说我校的网上教学真的不错!

会计19-1班胡天莹

通过本周的网课学习,让我感触良多。虽然刚开始大家都不是很熟悉网课的流程到后来慢慢摸索上路,也开始接受网课这种形式代替老师平时讲课。而且对于我这种平时课上不能完全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以网课视频的形式,我在课下还可以反复观看琢磨视频内容。只是在几乎全国都在上网课的情况下,会发生服务器有时有些卡顿甚至掉线的问题。网课这种新的形式也能加强课堂的趣味性和直观性,让我们在学习中更加快乐。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前空万里春”,同学们,你们是工程管理系永远的春天,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网络学习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严格按照老师发的时间表按时学习,使自己每天都有收获。冬已尽,春来临,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上柳条新,工程管理系每一位老师都会做大家最温暖的守护者,我们静心待花期,齐齐整整课堂上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