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我系多名学生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17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工程管理系党总支积极落实校党委安排部署,以辅导员为纽带大力宣传引导。工程管理系多名学生积极投身健康排查、防疫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家住三门峡市陕州区原店镇的齐艺文是工程管理系造价17-6班的学生,她志愿服务工作的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居民基本上都是老年人。齐艺文同学除了每三天轮番到岗执勤一次,登记小区人员进出原因、测量体温、按时消毒等工作外,还当起了义务采购员,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购生活必需品。齐艺文同学表示:老年人本来就抵抗力低,现在他们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作为共青团员,在这个非常时期我更应该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稳定小区居民的情绪,做到隔离不隔爱。

 

 

齐艺文同学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原店镇老旧小区值守

李依洋是工程管理系工程管理专业17-1班的学生,家住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的她主动要求坚守在亚星云水居小区抗击疫情第一线,从2020年2月3日起一直坚守小区大门卡点。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李依洋同学对防疫工作的态度始终高度认真负责,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的河南建院人的风采。李依洋说:抗击疫情需要大家的支持,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这个关键时刻应该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我们广大青年的自觉行动力和青春正能量却是无穷大。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不出门就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同时也是对国家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尽快战胜疫情。

 

李依洋同学在郑州市二七区嵩山南路亚星云水居小区值班点

家住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赵官屯村的王振华,是工程管理系信息化17-1班的学生,他于2020年1月底在村委会的带领下为进出本村人员检查体温。自2月份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力度升级,他主动请缨为村民宣传疫情的严重性,认真细致地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等,并且逐户走访排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王振华同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工作态度感化了很多村里原本不愿意戴口罩的老年人,赢得大家的好评。

王振华同学在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赵官屯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