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真情关爱稳人心师生共筑疫情防控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9 】

现在是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工程管理系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以辅导员为纽带,携手全体师生共筑疫情防控墙,增强师生防范意识,强化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共同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信心,不断凝心聚力,稳定师生情绪,促进我系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工程管理系辅导员们通过QQ、微信、钉钉等多渠道扩大宣传引导覆盖面,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坚决不让一个学生缺席。辅导员们认真摸清学生底数,熟悉并准确掌握所有学生的状态,身在何处、身体如何、家庭状况如何,同时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发挥学生思政工作的优势,稳定师生人心。

寒假期间,工程管理系辅导员通过各种形式做好学生防疫安全教育与维稳工作。

2020年2月7日工管系18级项目信息化班以“关注疫情防控,注意自身健康”为主题,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会议充分了解每个学生身体、家庭及学习情况,向同学们传达学院的真诚关怀,希望同学们按照要求安心在家,做好家庭成员思想工作,同时注意身体,积极锻炼,加强学习,为新学期储蓄能量。本次班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于此次疫情防控战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决定做好自身要求,防患于未然。

疫情期间,守护学生心理健康是我系重点工作,下一步,我系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关怀,帮助学生舒缓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尤其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健康和心理状况,及时给予关心安慰、心理疏导,做好我系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