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疫情阻击战中绽放着最美的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9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斗争中,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行动者。工程管理系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以辅导员为纽带,携手全体师生共同严防疫情。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逆行者中,有一群有志青年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虽然每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同学们爱国爱人民的自觉行动力和青春正能量却是无穷大,我系同学用自己的零花钱、微薄之力、点点滴滴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记录好每一片爱心,凝聚每一份力量,团结一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上为工程管理系学生捐款部分截图)

图中黑衣服女孩是工程管理17-1班的李依洋,她从2020年2月3日起一直坚守在亚星云水居小区抗击疫情第一线,坚守小区大门卡点,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的建院人的风采。李依洋说:“抗击疫情需要大家的支持,不出门就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同时也是对国家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恳请大家积极配合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安全,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尽快战胜疫情,加油!!!”我们想对李依洋说:“你是我们建院的骄傲,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你奋斗的样子很美!”。

工程经济17-1班的樊家辉,从2020年2月5日起,战斗在安阳市滑县白道口镇黄村疫情防控点的第一线。

工程管理19-8班的张建收,在陈岗村疫情防控点的第一线工作。

造价17-6,齐艺文(图片中白衣女孩),在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原店镇东二区化肥厂东院家属楼疫情防控点工作。

造价(升段)18-1,常明瑞(图片中绿大衣男孩),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刘寨办事处建业第一城邦防控点工作。

信息化17-1班,王振华(图左一),从2020年1月30日起至今,在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赵官屯村工作。

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有你、有我、有他,也有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们!他们为这个社会默默付出着,是疫情战场上最帅的防控战士;是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的希望。虽然他们还带着稚嫩的气息,但他们已懂得用他们薄弱肩膀扛起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同学们!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你们没有缺席,相信通过历练会让你们学知识、长见识、强能力,河南建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同学们,为你们的理想展示飞翔吧,未来属于你们!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保护好个人的健康安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