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我校工程管理系在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2 】

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高职组)于长沙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46所建筑类专业相关院校,263支代表队,1200余名师生参赛。经过比赛现场激烈角逐,我院工程管理系两支队伍分获BIM全过程造价管理赛项团队一等奖、BIM施工项目管理赛项团队三等奖,以及BIM招标管理专项一等奖、全过程计量专项一等奖等五项单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BIM全过程造价管理、BIM施工项目管理、建设工程岗位从业技能仿真赛项三个赛项。我系结合实际派出两个团队代表我校分别参加了BIM全过程造价管理和BIM施工项目管理两个赛项。其中,由我校工程管理系工程造价专业的刘珍珍、周圣博、刘国峰同学组成的BIM全过程造价管理团队在李华伟、石晶、宋哲老师的指导下,斩获BIM全过程造价管理赛项团队一等奖,并获得BIM5D成本管理、BIM招标管理、全过程计量三个专项一等奖;由马梦洁、邓丙洋、陈茹茹同学组成的BIM施工项目管理团队在李霄、齐丽君、康欢欢老师的指导下,夺得BIM施工项目管理赛项团队三等奖,并荣获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招投标两个专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佳绩离不开学生的勤奋努力,离不开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学院对于竞赛的大力支持。学校多举措支持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提升学生创新、实践应用能力,通过大赛促进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促进了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和课程改革,促进了师资队伍的建设,也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进一步推进了我院BIM全过程造价及BIM施工项目管理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比赛现场照片

BIM全过程造价管理团队获奖师生合影

 

BIM施工项目管理团队获奖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