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系部新闻 > 正文

海绵城市专题讲座-----许可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17 】

近年来由于城市快速发展,带来地面硬化、水系人为侵占等问题,我国城市“逢雨看海”现象屡屡发生,来自防汛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已有154个城市因暴雨发生内涝,打造“海绵城市”迫在眉睫。据了解,在“十三五”期间,《关于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也将加快出台。

那么海绵城市是什么呢?如何建设海绵城市呢?

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下午,我系许可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海绵城市的精彩讲座。许可老师利用详实完备的资料、丰富的图片材料以及自身的感悟,向师生呈现了:海绵城市的基本概念,海绵城市应遵循的原则及海绵城市的发展理念和建设方式,并指出建设海绵城市,关键在于不断提高“海绵体”的规模和质量及原有的“海绵体”的有效保护;而海绵城市的核心是渗、蓄、滞、净、用、排六个字。

工程管理系

2015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