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设备工程系赴万豪国际集团酒店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指导思想,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拓宽学生就业市场,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应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和万豪国际酒店集团邀请,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吴叶圣书记、王铮主任、李斌副主任及骨干教师一行于3月17日赴郑州美盛喜来登大酒店开展企业调研与考察,商谈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事宜。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副会长杨骏、校企关系总监李文嘉,郑州美盛喜来登大酒店工程总监姚刚、人力资源总监潘梦琪、人力资源经理武志政等热情接待了书记、主任及老师们一行。

杨骏副会长和姚刚总监引领吴书记、王主任一行详细参观了郑州美盛喜来登大酒店的智能化系统、消防系统、给排水系统、锅炉系统、通风与空调系统、配电系统、电梯、垃圾循环处理系统等楼宇智能化设备区域,同时也参观了酒店的员工餐厅、更衣室、员工生活及学习发展区域、企业文化展示区。老师和企业专家们在工程设备区驻足讨论有关智能楼宇设备维护与管理在酒店行业的精准运用及学生在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校方领导在文化区也很好地感受到了作为成熟的现代服务行业、世界顶级的酒店集团的人文关怀。

智能设备工作区

企业文化展示区

参观之后,双方进行了愉快的座谈与交流,商谈储备酒店智能设备维护与管理方向的人才培养事宜。杨骏副会长谈到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成立于2011年,是致力于打造中国商业工程领域最具权威的高端技术人才交流的行业组织。喜来登酒店的姚总监介绍,万豪国际集团创建于1927年,是全球最大规模的酒店管理集团,拥有30多个著名酒店品牌,在美国及全球110多个国家管理超过7000家酒店。吴书记及王主任等老师对企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在我国房地产建设发展放缓之时,逐步从粗放型转型为精细化管理型的关口,培养具有综合管理素质的人才是必然趋势。双方从专业群建设、组建校企合作联盟、人才培养体系、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多角度、多维度地对校企合作进行了阐述,希望能依托于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的行业平台,整合万豪集团等优势的企业资源,利用酒店行业在楼宇建筑设备的先进的全方位应用场景,配合校方进行行业培养端口前移,联合打造出在专业技能、职业素养、中英文沟通能力等全方位符合于高端酒店、商业智能楼宇运维所需的建筑智能设备工程师。

本次企业考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进一步校企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