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创建于2005年,是“院级骨干专业”,建有“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所在教研室是“省级基层教学组织”。与河南省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第六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大型企业合作现代学徒制办学。

培养目标: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是培养面向建筑施工、监理、咨询、设计等行业,从事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设计、管理、咨询、监理、计价等工作的社会和建设行业需要的高素质高等技术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就业方向:建筑设计院、建筑监理公司、工程管理咨询公司、工程造价公司、建筑施工公司、设备安装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消防公司、电气科技公司、其它企事业单位等。

就业前景:在国家现代化城市发展规划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培养的人才在国内外基础建设、设备维护管理、中国制造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市场上需要大量的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十分可观。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相关就业岗位

序号

职业领域

工作岗位

岗位升迁平均时间/年

初始岗位

发展岗位

1

施工

电气施工员

电气工程师

3

2

设计

设计助理

电气工程师

3

3

运行与维护

电气技术员

维保主管

3

4

管理

造价员、资料员

造价工程师

3

5

检测

质检员、安全员

安全工程师

3

6

监管

监理员

监理工程师

3

实训场所实景: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创建于2006年,是“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建有“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所在教研室是“省级基层教学组织”。该专业获得中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一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五项,省级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两项。

培养目标: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是培养面向建筑施工、监理、咨询、设计等行业,从事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及管理、智能化产品开发集成、建筑智能工程计价的高素质高等技术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就业方向:建筑设计院、建筑监理公司、工程管理咨询公司、工程造价公司、建筑施工公司、设备安装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消防公司、建筑智能化科技公司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等。

就业前景:在国家现代化城市和智慧城市发展规划建设中,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培养的人才在地铁、智慧大厦、博物馆、科技馆、高档小区、商场、办公楼、银行等高档建筑及社区智能化系统设计、安装、管理中发挥这重要的作用。该专业连续3年被麦克斯机构评价为招生和就业绿牌专业。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相关就业岗位

序号

职业领域

工作岗位

岗位升迁平均时间/年

初始岗位

发展岗位

1

安装工程造价

造价员

造价工程师

3

2

建筑弱电系统施工

弱电施工员、设计员

弱电技术主管

3

3

计算机网络施工

网络施工员、设计员

网络技术主管

3

4

建筑电气消防施工

消防施工员、设计员

消防技术主管

3

5

楼宇或物业管理

楼宇或小区设施管理员

物业管理工程师

3

6

产品经营管理岗位

销售员

销售总监

3

实训场所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