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

本专业从高职教育特点和专业实际出发,构建和实施工学交替、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具有应用范围广,就业面宽等特点。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供热通风与空调设备安装施工、设计及运行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课:工业通风、通风与空调工程、制冷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技术等。实践课:通风空调项目教学、通风空调运行调试项目教学、管件加工制作项目教学等。

就业与发展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到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开发公司、机关事业单位、建筑安装公司、造价咨询企业、监理公司、名牌空调生产厂商等从事设计、施工、管理、生产和技术咨询等工作。

初始就业岗位:以供热工程、空调工程和建筑水电施工员为主要就业岗位,并能胜任设备安装质量员、机械员、资料员、造价员等岗位要求。

发展或晋升岗位群:二级注册建造师、一级注册建造师,其他工程师。

深造机会:可参加专升本考试。

 

消防工程技术专业

设备工程系消防工程技术专业是河南省首家开设此专业的高职学院。2012年9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联合发文将注册消防工程师纳入职业资格制度管理,体现了消防工程技术职业地位的提升和社会对专业消防技术人才队伍的迫切需求。

本专业培养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一定的创业能力和支撑终身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领域内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术,面向建筑设备安装、消防工程行业,能够从事消防施工、设计和工程造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在消防工程公司、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建筑设计院、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中心、消防技能培训机构、公安消防机构、物业管理公司、政府建设管理部门和大型工业企业,担任消防工程师、安装工程师、消防设计师、项目经理、消防检测工程师、消防安全管理员以及消防工程施工员、预算员、材料员等。

管道基本技能学生实训成果

消防自动报警实训设备

虚拟仿真教学系统

郑州会展中心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