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走访贫困生,冬季送温暖——设备工程系2019-2020学年开展寒假走访贫困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调查和了解贫困大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设备工程系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寒假期间走访贫困生”专题会议,并布置安排本学年寒假贫困生走访工作。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合实际情况,本次走访的贫困生均为线上走访,走访形式为电话、视频等。在我系吴亮亮老师的带领组织下,对楼宇智能化D17-1班贫困学生代表樊肖晴和魏肖辉进行了温暖慰问。

送温暖期间,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并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鼓励家长及学生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受访学生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立志将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扎实的专业技能去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走访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其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关怀,使受访学生及其家庭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