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设备工程系2020年开展暑假走访贫困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暑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扎实做好学院贫困生资助工作,设备工程系召开“暑假期间走访贫困生”专题会议,布置安排2020年暑假贫困生走访工作。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结合实际情况,本次走访的贫困生均为线上走访,走访形式为电话、视频等,由各班级辅导员对贫困学生代表进行温暖慰问。

此次走访,各位老师不仅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我校的资助政策,也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受资助情况。同时,还鼓励学生一定要学会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好好把握国家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努力学习,争取毕业进入优秀企业,以缓解家庭困难情况。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深表谢意,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好学校、学院共同教育好学生。通过走访活动,不仅宣传了学校、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同时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经济、思想上脱贫,实现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