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鼓乐暖阳,悦心小筑——设备工程系顺利开展鼓圈解压团体辅导游戏

发布时间:2023-04-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9日,河南省著名音乐治疗师石兴科在设备工程系E座107悦心小筑(谈心谈话室)进行【走进音乐治疗减压系列——鼓乐心声】主题演讲,并在现场带领同学们开展鼓圈解压团体辅导游戏。

活动伊始,石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鼓圈的起源、发展和治愈功效,这是一种特殊的心理治疗形式。随后石老师用简捷的形式演示各种乐器的使用方法,引导同学们熟悉各自手中的乐器,轮流上场扮演鼓圈引导师,大家在引导导师的指挥下,不断变换鼓点,使零散的鼓点逐渐融入集体演奏中,从而感受到彼此之间精神层面的包容和支持。鼓圈演奏共分为四个单元,单元之间逐渐递进,现场气氛和谐而融洽,音乐声时而悠扬,时而高亢。

团体辅导游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团体游戏活动效果超出自己的预期,这种通过音乐表达心情的方式使自己难以言说的情绪得到释放,隐约感受音乐带来的节奏感,也意识到和同学相互合作能够激发更多的和谐与协作之声。最后,负责现场组织的杜老师表示后续会尝试组织更多形式新颖的团体心理辅导游戏,让悦心小筑成为大家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地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