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样板党支部建设|下载中心|关于我们
英语协会举办专升本英语... 03-21
青春之声广播站召开新学... 03-20
数学建模协会举办《走近... 03-15
建筑造型艺术社团举行“... 01-11
弘扬传统文化 艺舟话剧... 12-2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邮编:450064
电话:0371-55171835

 
社团活动

以数解独,探索数学之韵|第五届趣味数学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作者: 点击:[]

2023年11月16日,由社团管理部主办、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的第五届趣味数学大赛在实验楼301教室成功举行。此次趣味数学大赛以数独为主题,开启了一场集数学与乐趣于一身的智力盛宴。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校的数独爱好者,他们齐聚一堂,用智慧和热情为这个经典的智力游戏赋予了新的生命力。大赛参与者中不仅有资深的数独高手,也有初次尝试的新手。他们围绕着这个经典的数字填空游戏,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脑力对决。参赛者们需要根据已知的数字,通过逻辑推理,推断出空白格子内的数字。这种推理过程,无疑是对参赛者逻辑思维能力的极好锻炼。通过这种锻炼,参赛者可以更好地理解数学逻辑,更深入地体验数学的魅力。

比赛现场紧张而有序,参赛者们全神贯注地盯着面前的数独题目,手中的笔在纸上快速地划过,留下一串串流畅的数字。虽然比赛过程中充满了挑战和压力,但参赛者们依然保持着积极的态度,不断挑战自我。最终,23级工程造价专业的孟杰同学、22级工程造价的李洁同学、23级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专业的王萃同学、23级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专业的史嘉敏同学、23级工程造价专业的黄勇豪同学、23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郑晗阅同学赢得了比赛。他们表示,这次比赛让他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数独的奥秘,也让他们体验到了数学的乐趣。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再次证明了数学并不只是抽象和枯燥的概念,它可以变得生动有趣。通过数独这个载体,参赛者们不仅锻炼了思维,提高了逻辑推理能力,更在享受数学乐趣的同时,体验到了团队合作和竞技精神的重要性。

上一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成功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乒”博奋斗,谁与争锋|校园乒乓球单打赛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电话:0371-55171835  邮编:450064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