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网络安全、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程序设计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数据存储与容灾、网络安全渗透、网络安全防护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安全运维、数据备份与恢复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核心课程

主要开设课程有《操作系统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风险评估》、《Web应用安全与防护》、《网络设备配置与安全》、《数据加密与取证技术应用》等专业课程。

三、职业资格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报考相关的资格证书,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证书、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Web安全测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络安全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网络安全评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四、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从事信息安全的中小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信息网络建设与服务公司或信息安全相关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企业等专业岗位,包括网络安全运维、Web安全、网络安全系统集成、信息安全项目实施技术、服务、管理岗位等,从事网络安全运维工程师、Web安全工程师、网络安全系统集成工程师、数据恢复工程师等岗位的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