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信息工程系现有教职工38人,40岁以下专任教师中硕士或研究生学历以上共21人占总人数的55.3%,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教授、副教授5人。是河南省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单位、高职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网络技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电子与信息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建设信息工程系以5G、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建筑业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领域的充分运用、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最大限度地开发、整合、共享和利用各类建筑信息和城市信息资源为核心;以为居民、企业和社会提供及时、互动、高效、智能的信息服务为手段;以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城市规划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社会治理精细化为宗旨。

建设信息工程系目前所开设专业涵盖计算机类和通信类,目前开设有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大数据技术、信息技术安全应用六个招生专业。

其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河南省高职品牌示范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上取得优异成绩,2019、2021年荣获全国二等奖,2017、2022年荣获全国三等奖,2017、2018、2019、2021、2022、2023年荣获河南省选拔赛一等奖。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在近年来的省级大赛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年河南省职业院校“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荣获二等奖;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4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荣获三等奖;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荣获二等奖;2022、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荣获一等奖。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在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高职组“区块链技术应用”赛项荣获三等奖;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高职组“应用软件系统开发”赛项荣获二、三等奖;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荣获二等奖。该专业与合肥京东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固定的长年校企合作关系,每年定期向企业输送合格毕业生。建设信息类各专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就业前景,学生就业行业前景好,工作环境优越,薪资待遇高。

建设信息工程系遵循“求实严谨,团结奋进”的校风,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建立了集计算机教学、实训、科研为一体的实训体系,包含“企业网搭建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计算机硬件与数据恢复实训室”、“光传输实训室” 、“数字影音中心”、 “移动通信虚拟仿真实训室”、VR仿真实训室”、“数字创意实训室”、“数字影音实训室”、“虚拟演播室”、“微课录播室”、“信息安全实训室”、“软件技术综合实训室”、“软件测试一体化实训室”、“大数据技术实训室”“计算机与软件专业群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等十几个专业实训室。为全面实施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此外,系部开展“web前端开发”、“虚拟现实应用开发”、“大数据应用部署与调优”、“互联网软件测试”、“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6个1+X职业资格证书试点工作。

在校企合作方面,建设信息工程系长期以来奉行“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方向,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电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科智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伟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河南阿尔法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企业对于我系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为我系专业教育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