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支持数字中国建设,面向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数据分析处理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和信息技术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搭建、大数据平台管理与运维、大数据技术服务、大数据处理与应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数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有《数据采集与存储》、《高级程序设计》、《Spark大数据处理》、《数据库应用与维护》、《大数据应用部署与调优(中级)》、《数据挖掘与可视化》、《数据安全》、《人工智能技术》、《5G移动网络》等专业课程。

三、职业资格

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数据采集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1+X”大数据应用部署与调优职业等级证书。

四、就业方向

我国数据产生能力巨大,大数据资源极为丰富,各行业的数据资源采集、应用能力不断提升,将会导致更快更多的数据积累,而大数据专业人才缺口巨大,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广阔。本专业职业面向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维护工程师、大数据研发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可以考取“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等证书,为更好的就业积累高端技术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