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信息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建设信息工程系组织教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在中国大地上发动了辛亥革命。这场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华民国,使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

根据学院政治学习统一安排,10月12日下午2:30在A206开展政治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系党总支书记丁宪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老师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并铭记这段历史,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大力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振英发言:“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对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辛亥革命的历史地位增添了新的认识。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学习、继承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持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和智慧,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献计出力;要向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救亡图存而前赴后继顽强斗争的英雄们致敬!纪念,更是提醒: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吾辈更当努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郭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