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7-2018 第1学期设备系团总支发展规划书

发布时间:2017-09-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2017届新生的到来,预示着设备工程系15级团总支已经完成其历史任务。在新鲜血液注入的新环境下,16级团总支即将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服务同学,现作新学期工作规划如下:

一、团总支部门设置:

书记团、宣传部、技术部、文艺部、青年志愿者协会。

书记团采用分工制。各部门设立部长和副部长两位负责人。

具体分配:

冯梦帅、王立言 (书记团) 周旭、常晓宁(宣传部)

梅怀浩、王黎光 (技术部) 杨蒙珂、朱海英(文艺部)

王浦莉、刘家康 (青年志愿者协会)

二、我们的工作理念:

团结高效 规范创新

三、工作目标:

1.坚持团总支常务工作的稳定性,提高团总支的工作效率。

2.逐步提高团总支的知名度及其影响力。

3.着力构建一支有热情、有能力的干部队伍。

4.继续开展拓展活动,自主创新

指导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保持高度一致,根据全校工作大局来谋划的工作,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动员组织广大青年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建立健全的青年工作机制。尊重青年团员主体地位,调动青少年的积极性,凝聚青年,青少年团结在党的周围。

四、分阶段目标:

九月份

1. 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活动,进行爱国荣校教育,宣传团委工作,让新生了解团总支,为团总支纳新做准备。

2. 配合完成团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十月份

1. 招新完成之后组织召开部门第一次大会,将各成员进行分组,由部门精干力量担任组长,每人负责一个组,然后为各组安排工作任务,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加强组织部成员交流,促使成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身作则,以便出色完成任务。

2. 围绕十一国庆进行爱国教育,组织观看爱国题材电影或者征文比赛、知识竞答等活动(吸取往届经验,不建议观看电影)。(此项看情况决定是否进行)

3. 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圆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4. 整理好各班团支书的最新名单和联系方式(手机、QQ),做到及时更新信息,提高工作效率。

5.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配合团委学生会做好各班学生的奖学金评定工作。

6. 配合完成团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十一月份

1.开展推优、发展新团员工作。

2.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并协助做好具体考察工作。

3.与团委各部门筹办一项比赛(宣传、报名、培训、比赛)

4.配合完成团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十二月份

1.加强组织部考核成员素质的培训。

2.总结本学期工作,要求部长、副部长整体总结,部门各个成员针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分类总结。

3.针对各班团内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奖励优秀干部,严惩违规违纪行为。

4.配合完成团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五、日常工作

1.资料的收集整理,登记与注册。

1)我部将对我系的团员人数进行统计,以便日后参考查询。

2)针对新生,对团员进行登记注册。

3)完成本学期的团费收缴工作。

4)负责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材料整理,以备班级和个人评奖评优时参考。

2.针对学院要求的主题团日活动,我部将进行监督指导观摩。

1)提前确定团日活动的主题,通知到各班。

2)及时到各班检查出勤人数及活动质量。

3)收集各班的团日活动记录(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

4)对团日活动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总结。

3.组织开展团支部争优达标竞赛活动

4.维护团委重大会议及活动的秩序,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团员代表大会的组织工作。

5.每月召开例会,各组负责人汇报工作,并针对这个月里所举办的活动制定出特定的反馈调查表,交由各班团支书完成调查工作。

6.配合其他部门工作----我部成员将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更多的为我院服务。

六、总结

团总支是系里的重要职能部门,团总支的工作在系里各部中是比较繁忙的,我们将会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团委交办的任务,我们会在本学期执行好每项日常,将学院的精神传达。

以上就是团总支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与思路安排,在新学期,我们会把握好活动过程中每个环节的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此计划为指导,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争取做出良好的成绩。同时,我们会及时吸取各项活动的经验教训,并且在工作中积极吸取各个方面的宝贵意见,健全完善制度和计划。同时也望团委老师、副书记以及各部对我部的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并欢迎随时提出宝贵的意见,以促进我部顺利地策划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发挥我部门的作用。

设备系团总支

2017年9月15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