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设备系学生住宿排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5-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设备系学生住宿排查活动总结

时间:2015.10.21

地点:学生3号楼宿舍及学校南门

参加人员:各班班长和辅导员老师

活动内容:

一、 校外人员住宿存在的问题:

1、14级外宿人员较多含个别15级学生

2、外宿学生大多住在马寨新建民房附近,存在出行及住宿隐患

3、外宿人员缺乏必要的安全用火用电防护意识。

二、宿舍存在的问题:

1、电脑、台灯大量使用。有些学生离开宿舍不关电脑,很多排插随意摆放在被褥上和地板上,排查板旁边有许多的塑料袋等,极易造成危险。

2、本次检查共没收各类违规电器:热的快热水壶男生三号楼620 622 624 均有大功率用电器

三、宣布防护措施及住宿规定

1、外宿人员出行尽量绕开建房施工现场。

2、校内人员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及宿舍管理规定,尊重管理人员,服从管理。

4、在学生宿舍内,不私拉、乱接电线和网线,不使用电磁炉、热得快、电热壶、电热杯、电饭锅、电热毯等大功率电器,不点蜡烛照明、不煮食物,焚烧杂物。电脑、台灯、充电器、 插座等用电设备在通电情况下不得放在床上, 人离开寝室时要立即切 断电源,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5、能积极主动开展消防知识、逃生知识、防盗知识的学习,并学有所用,做好本宿舍内部的防火、防盗工作。能养成良好生活习 惯,做到离开宿舍时关闭电源、关紧窗、锁好门,保管好自己的贵重 物品。

6、不在宿舍内饲养宠物,起哄、高声喧哗、敲打物品等行为。

7、未经批准宿舍内不留外来人员,不留异性人员。

8、禁止将易燃易爆啤酒瓶和管制刀具物品带入宿舍。

9、主动配合学院有关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0、全体学生特别是学生骨干(包括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寝室长)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有违反以上规定 的学生应主动加以劝告并帮助整改, 对不接受劝告的同学应主动上报 辅导员,由辅导员进行教育整改。

设备工程系

2015.10.2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