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工程系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处安排,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系资助工作的规范性和合理性,切实改进和完善学生资助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问题。设备工程系于2017年4月25日在E208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由设备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魏思源主持召开,学生处常洋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生们提出,首先感谢国家、学校提供了相对完备的资助体系,助学金和勤工助学岗位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保障。但是也面临着一些问题:1、当地民政部门相关盖章手续办理比较困难,经常吃闭门羹。2、赡养老人的证明材料不方便提供。3、勤工助学岗位太少,满足不了学生的要求。4、学生在外做兼职,经常遇到不良商家,能否由学校出面,联系一些长期、稳定、安全的校外勤工助学岗位,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5、助学金的使用应加强监管,避免个别学生随意挥霍。

 

   学生处常洋老师根据学生的提问,一一做出了回应和解释,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常老师也表态将会重视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做出更多的努力,在原有资助系统的基础上作出更加科学、合理的调整,使我校的资助工作更见成效、更得人心。

   最后,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魏思源作了总结,一方面感谢学校、学生工作处领导、老师对于家庭困难学生的关怀和帮助,另一方面希望我们的学生心怀感恩、励志前行,在人生的低谷阶段坚韧、坚强,充实自我,最终走向自己人生的巅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