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色专业 > 正文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17-11-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对口升学生

【学制与学历】三年,大专

【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面向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领域,从事暖通空调、制冷设备与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检修、工程设计、安装和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识图与构造、电工基础、流体力学泵与风机、设备工程基本技能、建筑工程测量、BIM技术概论、热工学基础、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建筑CAD、建筑给排水工程、工业通风、空气调节工程、制冷技术、建筑采暖工程、建筑电气控制、建筑设备自动化、锅炉及锅炉房设备、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空气洁净技术与工程应用、暖通系统的运行与维护、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技术等课程。

【实训项目】制图实习、设备工程基本技能项目教学、测量实习、空调课程设计项目教学、建筑CAD项目教学、电气控制项目教学、通风空调运行调试项目教学、管件加工制作项目教学、安装工程造价项目教学。

【就业岗位】中央空调系统操作员、制冷设备维修工、施工员、预算员、监理员等。

【专业特色】从高职教育特点和本专业实际出发,构建和实施工学交替、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的构建思路是:就业需要→确定岗位→确定岗位能力→确定课程,每一岗位的能力由一系列课程教学进行培养,结合“拆分建造任务驱动”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和人的认识规律构建课程体系。课程开发采用“行动导向”模式。对岗位的工作过程进行有机分解,把一个完整的工作过程分解为多个工序,根据学习任务与工作过程一致性的要求,进行课程开发。能够实现学生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的培养。

点击查看原图

中央空调实训室

点击查看原图

空调实训设备

点击查看原图

中央空调动态演示实训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职业资格证书:一级建造师

点击查看原图

工作现场1

点击查看原图

工作现场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