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设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整个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为让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懂得专业及其发展方向,感悟大学精神,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9月10日至11日,我系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我系党总支书记丁宪良、各专业教师等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丁书记结合实际,为新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导学报告。并给新生们提出了七项具体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学习的主旋律,健康安全地成长:一是管好时间,规划时间;二是夯实基础,奔向未来;三是融入生活,热爱生活;四是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五是善用资源,用好资源;六是生活独立,人格独立;七是健康平安,快乐幸福。

各专业教师分批分教室给学生们做了专业讲座,让刚迈入大学校门的学生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及将要学习的和未来从事的行业领域有了一个新的认知。随后,带他们参观了“企业网搭建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计算机硬件与数据恢复实训室”、“光传输实训室”、“智能感知实训室”、“数字影音中心”、“4G通信技术及VR仿真实训室”、“数字创意实训室”、“软件开发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室。最后,大二优秀学长也为2018级新生做了安全教育讲座,以学生的视角告诉新生们如何在学校更好的学习,更好的成长。

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同学们普遍表示收获甚大!

14D1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