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设信息工程系成功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课堂教学质量,5月18日,我院2018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建设信息工程系选拔赛于我系A座306会议室如期举办。我系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杨振英及移动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田添老师担任评委,青年教师息海涛、赵丽辉、郜方雅及程丽娜参加本次选拔赛。

下午14:00,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教师是息海涛。他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引入了自己的主题——邮件合并。之后他对邮件合并的概念、操作等知识点进行了剖析,并对邮件合并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演示。接着,赵丽辉老师用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和较为缓慢的语速就计算机网络技术课程中的“OSI参考模型”这一模块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随后出场的郜方雅老师,她对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中的“进制转换”进行了详细又具体的分析。她首先阐述了进制转换的重要意义,接着对二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之间的转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紧接着,程丽娜老师介绍了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中的“文件和文件夹”操作方法,通过演示和实际操作使大家很清晰的掌握了如何操作文件和文件夹。

下午15:30,建设信息工程系2018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和点评,最终,息海涛老师胜出,并将代表我系参加校级竞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