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动画及模型制作

建筑动画技术

【专业名称】建筑动画技术

【专业代码】440107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

【学 制】专科

【就业面向】建筑及景观设计机构、动画设计与制作公司从事建筑表现、建筑动画、模型制作、渲染等制作相关工作;面向广告公司、传媒公司从事3D动画和多媒体互动展示相关工作;面向各类大型企业从事工业生产虚拟演示动画的制作。

【主要课程】建筑美术、动画图形设计、三维动画、建筑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建筑初步、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动画影视数字合成、动画脚本创作、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 CAD)、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网页设计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目前我国经济建设和人居环境建设事业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一定艺术基础、设计意识,能从事建筑行业及其他生产制造行业中施工图绘制、模型制作、场景渲染、动画制作和后期特效合成、虚拟交互展示等工作的既有理论,又掌握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资格证书】计算机证书、视频编辑师、动漫设计师、三维动画师、游戏设计师、商业插画师、原画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商业展示设计师、数字图像工程师等专业资格证书。

【专业特色】根据社会对于建筑动画专业的人才需求,结合我系教学特色,紧跟社会前沿技术,面向多行业,培养建筑动画专业技术型人才。依托企业,实行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并贯穿整个专业建设。

(数据更新至2018年0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