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建筑室内设计

建筑室内设计

建筑室内设计

【专业名称】建筑室内设计

【专业代码】540104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

【学 制】专科

【就业面向】

就业职业领域:建筑装饰装修设计单位、家装施工企业及工程管理单位、展示设计单位及其他相关企事业等单位。

初始就业岗位群:以室内设计员为主要就业岗位,以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员、造价员、材料员、资料员,以展示设计员等岗位为就业岗位群。

发展或晋升岗位群:以室内建筑师、住宅室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展示设计师、造价师、注册建造师等为发展岗位群。毕业工作满2年可考取二级注册建造师,毕业工作满6年可考取一级注册建造师,其他工程师获取时间为5年。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艺术构成、建筑装饰制图、建筑装饰材料、艺术构成、建筑设计基础、艺术设计概论、人体工程学、效果图表现技法、建筑装饰构造与施工、装饰工程CAD、建筑装饰设计原理、中外建筑史、3DMAX及后期处理、居住空间装饰设计、公共空间装饰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室内物理环境概论、建筑装饰工程概预算公共空间装饰设计、展示设计、景观设计、装饰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课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从事室内外建筑装饰工程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与绘制、效果图表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资格证书】室内设计员(高级)、装饰施工员(装饰装修)、质量员(装饰装修)、材料员、造价员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校企联合培养,突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职业道德的培养,使学生具有较高的美学修养和艺术造型能力,具有中小型空间的室内设计能力和具备对住宅空间设计、报价与施工管理的综合技能。

(数据更新至2018年0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