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风景园林设计

风景园林设计

风景园林设计

【专业名称】风景园林设计

【专业代码】540105

【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

【学 制】专科

【就业面向】园林景观公司、园林建筑设计公司、工程建设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从事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园林工程建筑设计、园林植物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园林美术、景观效果图表现、计算机辅助设计(Photoshop、AutoCAD和3dsMAX)、园林制图、园林设计初步、园林工程测量、园林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规划设计、、植物造景设计、园林工程施工、施工组织与管理、园林工程概预算、园林建筑设计、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理论基础扎实,生态意识强,综合素质好,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具备备现代园林基本理论知识和园林景观设计、园林植物造景等职业能力,毕业生主要面向园林管理部门、园林工程公司、园林规划与景观设计院所、公园及公共绿地的管理与养护单位及城市园林绿化、园艺生产、林业环保、房地产业等领域。

【资格证书】园林景观设计员、园林投标策划员、园林工程项目管理员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校企联合培养,突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职业道德的培养,具备现代园林基本理论知识和园林景观设计的能力,将园林景观设计、园林景观施工等职业标准与岗位核心能力相融合,以典型工作任务和生产项目为载体开发专业课程,保证了学生校内学习和实际工作的一致性,不断提高人才的岗位适应能力,注重突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职业道德的培养。

(数据更新至2018年0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