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样板党支部建设|下载中心|关于我们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史 共... 03-29
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03-28
我校举办2024年“挑战杯... 03-15
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普通... 03-11
我校举行“志愿新征程 建... 03-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邮编:450064
电话:0371-55171835

 
团学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第五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培养党的青年政治骨干,根据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和《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截止5月中旬,我校圆满完成第五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工作。

第五期“青马工程”2021年下半年开启,面向全校招收学员,经过各系推荐、重点选拔培养,坚持“控数量、重实践、调结构”的工作方向;坚持“党管青年”、“党管人才”的原则,最终确定学员59名,经过将近一年的培养周期,最终完成结业学员57名,其中10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培养工作,成立“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领导小组,由我校党委领导、各单位党政干部及思政教师,以及校外专家学者组成的“青马工程”讲师团,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担任组长,定期为学员们授课,积极指导学员参与红色教育、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穿“青马工程”全过程。

本期“青马工程”讲师团以《抗疫凸显制度优势 行动诠释责任担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中国梦与大学生的历史使命》、《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向英雄学习做时代担当》、《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专题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专题讲座,部分专职团干围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读本》、《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中共党史简明教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学习资料,带领学员们进行学习并开展交流分享会,以贴近并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服务学生的日常工作为出发点,着力培养一批具有高度理论自觉、鲜明实践品格、奋进创新精神的青年学生骨干。

青马学员纷纷表示,经过讲师团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授课,以及理论学习、分组讨论、心得分享,再次明确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青年政治骨干带头作用,努力在自觉主动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和时间锻炼上先行、在勇敢地担负时代重任上先行、在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先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马精神,勇当时代先锋,争取在属于自己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绽放自己的青春之花。

讲师团线下授课

讲师团线上授课

青马学员学习笔记

结业学员、优秀学员代表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行“青春报国志经典照未来”诗歌朗诵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庆建团百年 谱青春华章”系列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0371-55171835  邮编:450064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