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样板党支部建设|下载中心|关于我们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史 共... 03-29
志愿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03-28
我校举办2024年“挑战杯... 03-15
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普通... 03-11
我校举行“志愿新征程 建... 03-06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邮编:450064
电话:0371-55171835

 
团学新闻

我校举行“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作者: 点击:[]

3月5日,我校在大礼堂举行“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校长焦涛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贾艳同志宣读《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方案》。来自建筑系环境艺术设计22-1班的张翼同学,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多次参与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时刻用一颗红心心系国家,用一颗爱心关怀社会,用一颗恒心温暖人心,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校长焦涛同志为我校六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雷锋精神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旗帜,是培育良好社会风尚的丰碑,是指引中国梦实现的明灯。焦校长对我校青年志愿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不仅要将雷锋精神作为个人道德修养的一部分,更要通过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自律助人、孝老爱亲、节俭绿色,将信念转化为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持之以恒,形成常态。无论是校内的公益活动还是社区的服务项目,都要做到长期坚持,体现雷锋同志“钉子般”的敬业精神。三是要创新实践,发挥专长。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特长,投身到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中去,将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实践相结合,用所学为社会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四是要弘扬正气,引领风尚。奉献无论大小,点滴凝聚力量,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主力军,应该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营造出崇尚奉献、友爱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近年来,我校聚焦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广泛开展了“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向农村,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受到了群众们的高度认可与好评。下一步,我校将继续高扬雷锋精神的旗帜,挖掘雷锋精神的无尽源泉,筑牢党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深化志愿服务工作,引导青年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用青春的力量传递爱心,用奉献的精神书写人生,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焦涛校长作讲话

焦涛校长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参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学生志愿者在活动宣传板上签名并留下美好祝愿

上一条:我校在第七届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校举行“踔厉奋发新学期,扬帆起航向未来”新学期升旗仪式

关闭

 
 
 

  联系电话:0371-55171835  邮编:450064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17006345号